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79

  这一刻,我彻底清醒了。


  好消息是,我已经明白了自己正被困在主魂的灵魂中;坏消息是,尽管意识到了这一点,我却无法关闭灵魂链接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不知道是因为我处于昏迷之中,还是主魂做了什么手脚……


  “还想反抗吗?”


  听见伏地魔的声音,我抬起头,透过他的眼睛注视着戒指——只见戒指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,手里的魔杖笔直地对准了我。为了提高胜算,他特地把哈利的魔杖带了过来,然而伏地魔却轻蔑地冷笑着,根本没有把它当作威胁,


  “我劝你最好配合一些,否则……你不会希望日记本看到接下来的画面的……”


  戒指不确定地凝视了伏地魔片刻,随后明白了他的意思,脸色再度阴沉了几分:“欺骗了我们这么久……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


  “我想要什么?”伏地魔笑了起来,就好像戒指问了一个他根本不屑回答的问题,“让我想想……也许我想要的是……融合你这个不听话的魂器?”


  气氛瞬间变得剑拔弩张,两人用眼神交锋着,就像彼此试探的毒蛇一般,最后,他们选择在同一时间发起猛攻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魔咒对撞,强光,爆炸……战斗结束得非常快,我还没看清伏地魔做了什么,戒指就已经被他掐着脖子按在了地上,失去了反抗的能力——他的脖颈处,正被一根银色蛇头的魔杖紧紧地抵住。


  “这次,你以为我还会一点准备都没有吗?”伏地魔嘲弄地望着戒指,从他的手中夺过了哈利的魔杖,目光从杖尖缓慢地滑到杖尾,“哈利·波特用它对付我的时候,产生了一些更麻烦的效果……但很可惜,汤姆,你的灵魂和我一样黑暗……冬青木并不怎么听你的话,是不是?”


  戒指不甘心地瞪着他,嘴角往下淌着鲜血,接着,他眼中的光芒涣散了,就像是已经放弃了反抗:“我输了……你可以融合我,只要你保证……不伤害他……”


  “只要我保证不伤害他?”伏地魔重复了一遍戒指的话,掐着他脖子的手又加重了几分力道,戒指痛苦地发出一声闷哼,“你想救他,他想救你……你们两个究竟在跟我玩什么?嗯?”


  他的目光移到戒指的手腕上,用魔力掀开了他的袖子,顿时,那道鲜红的誓言印记暴露在了空气中。戒指的眼睛跟着转动过去,脸色苍白了几分。


  “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小秘密吗?你想骗我融合你,这样我就继承了这个誓言,无法伤害日记本……算盘打得不错,如果我事先对此一无所知,可能就让你得逞了……”


  “你怎么会知道誓言的事……”戒指喃喃地说,然后,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表情瞬间变得狰狞,“这就是你接近我们的目的,是不是!”


  “没错……日记本比你听话很多,他把什么都告诉我了……但是,我相信你也能做到同样的诚实,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些帮助……”


  伏地魔用魔杖抵住了戒指的太阳穴,冰冷地念动了摄神取念的咒语,戒指的魔力已经用尽,尽管他试着反抗了一下,但在伏地魔洪水般的魔力中,他的防线很快就崩溃了……


  我和戒指之间的一幕幕,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伏地魔眼前。


  几个月前,戒指颀长的身影站在泰晤士河畔,目光柔和地注视着我,


  “我当然不想消失……但假如我们两个都活不下去,那就什么都结束了,融合至少还有一线希望……再说如果能和你融为一体,似乎也没那么坏?”


  “主魂恐怕已经感觉到你了,在他找到你之前,你可以通过我增强力量——你融合的灵魂越多,主魂就越想你活着。”


  他向我靠近过来,然后吻住了我,我们拥抱着彼此,在黑暗中安静地亲吻了许久才分开。之前我从来没有往那方面细想过,如今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,我才发现我和戒指的关系有多么反常……尤其是,站在主魂的角度……


  “我可以去死,为了让你活下去。”


  戒指凝视着我,认真地注视着我脸上的每一个细节,而我也正用同样的方式望着他。看到这里,伏地魔没有再去翻动更多的记忆,直接退了出来,通过灵魂间的链接,我能感觉到流淌在伏地魔血液里的、冰冷的愤怒。


  大脑遭到这番粗暴的翻搅,戒指咳出了更多的血,恐惧地注视着伏地魔……从戒指的眼睛里,倒映出一抹危险的红光。


  “很不错,你让我看见了非常有趣的东西……啊……对了,我想到一个不错的主意……也许,我应该让日记本亲自融合你?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伏地魔没有给戒指说下去的机会,杖尖红光一闪,戒指的身体立刻放松下来,软璺倒在他的怀里。随后,我的眼前也变得漆黑一片,等我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,戒指已经不见了。


  伏地魔孤身一人站在一张四柱床前,盯着床上熟睡的我。


  此时,我恐惧到了极点,挣扎着想要关闭灵魂链接,回到自己的身体中……床上的我也皱紧了眉头,仿佛正在经历一场噩梦一般,颤璺抖着,小声呻璺吟着,弄璺皱了身璺下的床单。


  伏地魔慢慢地向我走近,在我身边坐了下来,一只手璺抚璺上我的胸口。接着,他的手指向璺下璺滑璺去,一粒粒地挑璺开我的衬衫纽扣……隔着皮璺肤,我感觉到我的心脏在他的手指下面剧烈搏动着。等到所有的纽扣解开以后,他就这样维持着这个姿势,一动也没有动。


  过了很久,他才松开了手,用魔杖抵住我的胸璺膛缓慢地移动。杖尖划开了我的皮璺肤,鲜血从伤口渗出来,逐渐组成了一个复杂的魔法阵,和我在戒指身上用过的那个很像……等图案完成以后,他停了下来,用魔杖割破了手腕,在魔法阵中心滴上自己的血……


  我完全不知道伏地魔想干什么。


  "Sanguinis domini sponte donatus, tu servum tuum renovabis..."(御主之血,自愿献出,可使你的从属再生)


  伴随咒语的吟诵,主魂的血液不断地流进我的伤口,渗入每一条血管……效果是立竿见影的,我的脸上逐渐有了血色,干裂的嘴唇也恢复了红润,然而,伏地魔的手却轻轻颤抖起来;直到他手臂的皮肤变得苍白、血管也微微发紫以后,他才停止了咒语,用魔杖扫过我的胸口,所有的伤痕和血迹顿时消隐无踪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
  伏地魔的消耗似乎比我想象中大,他本来可以用魔法的,但却选择用手指替我一粒粒吃力地扣上纽扣。做完这一切后,他休息片刻,站了起来,把一根陌生的魔杖放在我的床头,低头注视着我。


  “你不再需要那些记忆了。”他轻轻地说,紫杉木魔杖搭在了我的太阳穴上。


  柔和的光芒笼罩了房间,我被困的意识终于找到了出路,缓缓滑向灵魂链接的另一头,直到感觉到那具熟悉的躯体轮廓……


  几缕闪着银光的思绪盘绕在魔杖尖端,永远地消散在了空气中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“汤姆。”


  我费力地撑开眼皮,双眼被正午的阳光刺痛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全身像要散架一般地酸疼,就像昨晚刚和凤凰社打了一架一般。


  是因为温斯顿昨天的特训吗?


  “早安,”温斯顿坐在我的床边,目光柔和地注视着我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  “感觉……很好,”我爬起来靠坐在床头,身体有一种说不出的轻盈,仿佛刚从一场大病中痊愈,可是,如果我得过这样一场病,我肯定会记得。


  “很久没有这么好过了……”我困惑地喃喃自语。


  温斯顿微笑起来:“那就好,这段时间你的脸色很不好看,我很担心你。”


  “他呢……他在哪?”


  “谁?”


  “我记得……这里应该还有一个人……”


  “你指我的仆人?”


  “可能……”


  “我刚才已经打发他出去了,”温斯顿握住我的手,疑惑地看着我,“你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
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我记得,应该还有一个人……他是我很亲近的……”我闭上眼睛,艰难地回忆着,大脑深处隐隐作痛起来。奇怪,我在想谁?戒指?他不是……早就被我融合了吗?


  见我的表情变得痛苦,温斯顿似乎感到很担忧。


  “除了你和我,这里没有其他人了,汤姆。”


  他说的对……现在……只剩我一个人了……不管是挂坠盒还是戒指,都已经……


  我可以去死,为了让你活下去。


  就像温斯顿说的那样,我一定是睡糊涂了,否则明明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我怎么还会想起……戒指最后的话语。


  “……汤姆,你听到了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我说接下来,我要离开一段时间,”温斯顿摸了摸我的脑袋,耐心地重复了一遍,“我的一些心腹还关在一处岛外的监狱里,为了释放他们,我必须亲自去一趟……这段时间,你先一个人呆在这里。”


  “不用我陪你一起去吗?”


  温斯顿笑了笑,他的手伸向我,在我的嘴唇上面轻轻一抹……擦去了我的鼻血。


  “你现在需要休息。”


  我呆愣地注视了他两秒,赶紧抓起床边的魔杖止住了鼻血。真是太丢人了,我竟然在这个麻瓜面前……


  我的余光无意间注意到手腕上的一片红色。


  起初我以为那是不小心蹭上去的鼻血,仔细一看才发现不是这样:一排嵌入手腕的红色丝线,正像血管一样,微弱地搏动着。


评论(27)
热度(1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