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93

 金杯简单地给我演示了一遍咒语,这个魔法学起来很容易,难的是操作部分,因此金杯有点不放心地手把手指导了我一会儿,确定我可以独自上手以后,他才放我自己尝试,并且在整个过程里都密切监控着我的身体状态。


    我念出咒语,闭上眼睛,意识向后坠入我的记忆里。


    一枚枚记忆的碎片就像飞路网中的炉门,从我眼前挨个闪过,有的很清晰,有的则布满裂纹,一些模糊的影子在上面晃动……


    我感觉到身体微微出汗,不知过去了多久,我终于来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——


    酒吧,灯光,人声,浑浊的空气……


    “他来了。”


    我身边的同伴对我说,可惜我看不见他的脸,当时,我的目光正集中在那个朝我走过来的男人身上——黑风衣,黑马尾,蓝眼睛,再加上一种挥之不去的熟悉的气息……


    今天,我终于知道了那种熟悉感的来源,可惜已经晚了。
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你们哪一个是汤姆?”


    “我是汤姆·里德尔,不过一般情况下,我不建议你这么称呼我。”


    “那这边这位是……”温斯顿的目光转向我身边,我不由得紧张起来,因为我即将看见那个被主魂抹去的存在——戒指。


    “呃……他是杰瑞,”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,“杰瑞·里德尔,我的双胞胎弟弟。”


    “杰瑞?!”


    当他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时,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——戒指和我长得一模一样,这是我已经预料到的,不过,如今重新见到他,我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……我的感觉很普通,很平常,仿佛只是在和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打招呼,而不是与一个命运般的陌生人会面。


    随后,戒指凑近我,在桌下用力握住我的手腕,有点生气地说:“你脑子里在想什么,日记本?你才叫杰瑞!”


    “我稍后会和你解释的。”我感觉到,当时,我的心里充满了心虚。


    我和他……曾经是这么亲密的关系吗?


    这段记忆慢慢地淡出我的视野,再度化为虚空中颤动的一枚碎片。我忽然想起,不仅是戒指,当时主魂好像也……


    “汤姆和杰瑞……什么样的父亲会给你们起这样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想到主魂的反应,我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尴尬,该死的!主魂当时到底是带着什么心情听我犯蠢的?……不对,类似的事情我记得……还发生过很多次。


    我再度浏览起后面的记忆……我怎么能一而再地错过如此多的细节?我简直是个瞎子,真相在我眼前,我却视而不见——


    主魂劝我改一个代号,称我为他的王子;不让任何人碰我的身体,为此他还枪杀了两名麻瓜异装癖;主魂向我透露他也掌握了7种语言;凤凰社那次袭击,他不顾一切地来救我……


    忽然,金杯从外界发来警告,说时间已经不多了。尽管我根本没有察觉到时间的流逝,但为了不被永远困在我的记忆里,我必须抓紧时间……


    于是,我跳过了中间庞杂的、支离破碎的部分,直接来到了和主魂决裂的时刻。


    我想再度亲眼见证一次……也许,我能在这里找到答案。


    这一段记忆出乎我预料的残破不堪,主魂一定花了大力气抹除,因此,我完全看不清他的身影,只能听见一些只言片语传入我的耳朵:


    “也许你会告诉我,他的命比你自己的更重要?”


    比起模糊不堪的话语,他滚烫的呼吸,格外清晰地落在我的后颈。


    “我和杰瑞是兄弟……我知道你不会懂这种感觉……不要再问了。”我嘶哑着声音回答。


    “我都看到了……当你们两个快被敌人杀死的时候,你是多么不愿放弃他,而他也不肯放弃你……多么感人……多么令人羡慕……”


    他的温度消失了。


    “说真的,这让我恶心。”


    在金杯的魔力拖曳下,我醒了过来,眨了两下眼睛,让视线重新聚焦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金杯正困惑地看着我。


    我的大脑还有点朦胧,因此没有回答他,只是迷茫地越过他的肩膀,看向墙角的落地灯,视野一会儿模糊,一会儿清晰。


    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


    金杯又问了我一次,他走到我身边,用手指勾起我的下巴,强迫我仰起头与他对视,我努力睁大眼睛。


    你想干什么?——我本来想这么问他的,但是在我说出口之前,金杯抬起手指,抹了抹我的眼角,对着指尖的湿润微微皱眉。


    我这才意识到……


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我抢在他之前开口,好像这样做就能否认掉那个事实一样,但是此刻的我,恐怕比金杯还要困惑。


    我丝毫不觉得难过,也不觉得悲伤,我只是个旁观者,以一个事不关己的视角注视着曾经的我,注视着那段早已发生的过去。


    我压根就不记得那些细节了,可是就像金杯说的,我的身体好像记得,在我的思想早已将一切遗忘的时候,它自己做出了反应,而且,还是这种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有的情绪。


    只是我不清楚,这种情绪到底是对主魂,还是对戒指……或者是对我自己?


    好像也没什么区别。


    我以为金杯会嘲笑我的,奇怪的是,他没有。他只是随意地念了一段干燥咒,指尖抚过我的眼角,把一切痕迹抹去,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似的。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想起很多不该对他说的话了?”金杯笑着调侃道,“毕竟你以为他只是个麻瓜,对吧?”


    “我让他称呼我们……汤姆和杰瑞;让他对我放尊重点,因为我是伏地魔……然后,好像还用蛇语骂过他一句。”


    “一句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傻x。”


    金杯愣了愣,然后大笑起来,轻轻拍打着我的后背。

评论(20)
热度(12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