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当Sociopath遇上黑魔王 04

  “既然你是这样的态度,看来我也帮不了你了,汤姆。我一直想让你回头,但现在显然已经太晚了。”


  说完,他向我挥动了魔杖,一道光芒击中了我,我猜这大概是让我昏迷的魔法,于是赶紧垂下头,放松身体,装作失去知觉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他妈这是在干什么。


  邓布利多似乎也无法用魔法检测我的状态,我屏住呼吸,任他用绳子把我捆在椅子上,然后独自关在这个房间里。


  离开之前,他在我身上搜索了一阵,好像在寻找什么……也许是我的魔杖,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一根——当然,他一无所获。


  邓布利多离开之后,我再度装睡了一会儿,然后在黑暗中睁开眼睛。


  一时间,整个房间安静得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心跳声和呼吸声。我动了动胳膊,发现绳子捆得很紧,于是我努力回想着我学过的那些挣脱绳索的技巧。


  “他对你可真狠。”


  这声音让我从“玩游戏”的状态中清醒过来,我抬起头,月光下,刚才消失在墙壁里的里德尔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角落的阴影里,脸上挂着一丝诡异的微笑。


  阿布说得对,我这么看人的时候,确实挺气人的。


  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我问,心里还是挺意外的。


  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,为什么会变成我的样子,但是,也许我得谢谢你,不然现在被绑在这里的人就是我……”


  “哈哈,在我面前就别装了。”


  他不置可否,仍旧保持着微笑,向我走来,先是好奇地低头打量了我一阵,然后……伸手摸了一把我的脸,就像在确认我的真实性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说不定我才是那个冒牌货,他才是真正的汤姆·里德尔?我想起一些常见的科幻设定。


  “所以,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了吧?既然邓布利多都没有发现你的破绽的话。”当里德尔收回手臂的时候,他垂下眼,对我说,“别告诉我,你真的是我。”


  “你如果连这个都不相信,那我们没什么好谈的。”


  里德尔盯着我看,挣扎了很久,终于说:“好吧,我相信你。”


  “但是在我告诉你之前,你先帮我把绳子解开。”


  “不要得寸进尺!”


  “你知道游戏规则的……你得开出让我满意的条件,对吧?”我面不改色地冲他笑道,“你冒着危险回来找我,但又不打算救我出去,八成就是想从我嘴里套点情报,然后就把我当成弃子给你顶罪,你自己只要随便改个身份就能重获新生……还有什么我没说到的吗?”


  我大概全部说中了,里德尔的脸色变得很阴沉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,你要说眼前这个人是我在平行世界的镜像,我会很意外,因为比起我来说,他的情感要丰富太多。

  

  那种情感——主要是戾气和仇恨——我很难想象自己能拥有如此夸张的负面情绪和欲望,这就是为什么,在看哈利·波特的时候,我并没觉得黑魔王很像我——充其量是冷血和智商高的部分有点像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算个正常人类,离怪物有点远。


  “你别误会,那是因为就凭我现在的能力,我没办法带着你一起从霍格沃茨悄无声息地消失……”里德尔凝重地向窗外看了一眼,窗外的城堡还亮着灯火,“他们会追杀过来的,傲罗和邓布利多。”


  “你好像还挺害怕这个叫邓布利多的人。”


  “你不懂。”他忿忿地打断了我。


  “也许我懂?”我转过去看着他,“我也有一位差不多的教授,他毫无理由地指责我的研究反人类,残酷无情,所以总是卡我的申请,此外,他还可笑地认定我是那种天生的反社会人格,干涉了我不少事——就因为一些无聊的童年往事。”


  里德尔露出想往下听的表情。


  “我在小时候做过一些……伤害小动物的事情,虽然我没什么不好的意思,只是想看看如果扼住猫的气管不松开会发生什么,但后来我才知道这事挺不光彩的,找了一些借口蒙混过关,等我长大以后,这事已经没人记得了。但是我们这些人的社交圈子小,这位老先生不知为何还对此念念不忘……我杀的又不是他们家的猫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好吧,至少在邓布利多这个点上,我们同病相怜。


  “说起来,杀人的感觉怎么样?我是真的好奇。”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他这个问题。


  “和杀猫的感觉不一样。”他淡淡地回答我,虽然他表现得挺云淡风轻,不过我觉得……也许这件事对他的影响比想象中大吧,不然,他肯定会口若悬河地开始炫耀每一个细节的。


  这让我更加好奇,杀人究竟能不能让我知道最后的答案了。


  “总之,他好几次都拒绝给我写推荐信,似乎还在背后做了什么动作,所以我没申请上哈佛,换了MIT,还不得不去修无聊的文化交流课程,什么种族平等、二战研究……都是狗屁。”


  “二战已经结束了吗?”我没想到他的关注点是这个,稍微愣了愣。


  “1945年就结束了。”


  “两年后?”他掩饰不住地惊讶,而我则反问道:“现在是1943?”


  我们两个都沉默了,最后,他先开了口:“所以你真的是……另一个我?从……比如,从另一个宇宙而来?”


  “想不到你懂的还挺多。”


  “我了解一点麻瓜物理。”


评论(14)
热度(1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