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68

  “说到正义,我倒是很想问问你们这些‘专业人士’,你们真的觉得你们的所作所为是好事?你们正在为一个‘伟大的理想’献出生命,嗯?”


  明知道那两人不会理我,我还是看着他们的脸问道,同时为自己这一蠢得可以的行径自嘲地微笑起来。


  “不,不是的,”我自问自答着,“你们的组织不是为了什么远大的理想在奋斗,也不是为了拯救谁、解放谁,你们的唯一目标是反抗我和我的食死徒们,一旦打败了我们,你们的所谓‘凤凰社’立马解散,一切回到原点——你们将继续——为一个连我的归来都不敢承认的软弱的政府效力。”


  因为火焰已经烧到了我的脚边,我变换了一下姿势,屈起膝盖,随着思路的清晰,我感到恐惧也几乎消散了。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也许在外人看来我已经崩溃了,但我知道,我的内心反常地冷静,冷静到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。


  “我并不害怕死在这里,因为我努力抗争过了,我为我的理想而死……可你们不一样,你们的死是毫无意义的,”我的目光先放在比尔·韦斯莱身上,然后移到那个叫克拉拉的女人身上,她银色的长发反射着火焰的光芒,炙烤着我的双眼,让我几乎流泪,“我知道你们相信的东西是和平,但现在的和平——每一个巫师从出生起就要隐藏自己的魔法天赋,装作自己是个麻瓜,这就是你们心目中的正义吗?”


  我说到这里的时候,余光里,那女人的手指忽然动了一下。我一惊,估计是我匆忙补上的石化咒失效了,克拉拉·桑托斯皱着眉挣扎了一会儿,然后蠕动着睁开了眼皮。


  她醒了,但身体依旧动弹不得,只能直直地望着我,以目前这种情况,她醒不醒已经意义不大了。所以我非常平和地冲她笑了一下,不管怎么样,有个实在的听众听我的遗言还是会令我愉快一些的。


  “桑托斯小姐,我没记错吧?他们是这么叫你的……”


  “黑暗……王子……”克拉拉艰难地蠕动着嘴唇,第一个反应是找她的魔杖,但她的状态不足以支撑她完成这个动作,她的魔杖也不在里边。


  ……关于她的状态的那一条我想错了,因为下一秒,她突然像一只发狂的野猫朝我扑了上来。我逮准时机一头撞上她的腰,把她扑倒压在地上,于此同时,一根燃烧着的木头轰然坠落在我刚才坐着的地方。


  那女人本来想冲我吼叫点什么的,但看见我身后剧烈燃烧的场面以后,意识到自己本可能在那片火焰里,她吓得噤了声。


  “就差一点,是不是?”我趴在她身上,轻轻撩开她的头发,以便让她清楚地直视我,“很可惜,再过几分钟,我就没有能力这样护着你了。”


  克拉拉盯着我说不出话,眼里闪过很多复杂的东西。我猜刚才的话她多多少少听见了一些,关于被同伴抛弃的事实,关于我们将要被烧死的事情……


  我抚上她的脸颊,拉回她的注意力。


  “你怕死吗?克拉拉?”我问她,“不,应该这样说——你愿意为你效力的政府献出生命么?


  “你是……什么意思……”克拉拉疑惑不定地问我,我再度笑了出来。


  “因为,我以为你明白的……我们的魔法部唯一的功绩是把我们的整个世界搬进地下,号令所有的巫师和麻瓜玩捉迷藏,被麻瓜看见的人要得到法律制裁。”


  克拉拉的表情因为恼怒而轻微扭曲,在她来得及说点什么之前,我打断了她。


  “前段时间的新闻你看了么?哦,这个你应该比我清楚多了……救世主小男孩哈利·波特不小心用了个守护神咒,看看我们的政府是怎么做的?寄传票给他,让他退学……可魔法对我们来说就像呼吸一样平常,你见过有人因为呼吸进监狱的么?”


  “如果你是想让我相信这些胡言乱语的话,你的算盘就打错了,里德尔。”


  克拉拉冷漠地盯着我的眼睛,但我并不生气,而是微微压下了身子。


  “我再重申一次,小姐,今天为了一个伟大的理想死在这里的是我,而不是你。”我轻声细语道,距离极近地盯着她的眼睛,“我发誓要毁掉的政府,除了拥护一部写满耻辱的《国际保密法》之外,一无是处。它是一纸关于和平的谎言,是用来讨好麻瓜的卖身契,是毁了我们的反抗意志的东西。如果我们再不做点什么改变,我们将永远、我们的后代也将永远这样,像老鼠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的阴暗角落里,这就是我死后会发生的事情。”


  克拉拉的呼吸有些紊乱,她的情绪似乎产生了点波动,但我并不在乎她的情绪……我只想说完我该说的。


  “我是死在革命中的,但你们呢?我再问你一次,你们是为了什么死的?”


  随着这句话落下,沉默在我们之间绷紧。我和她对视,火焰从四面八方涌了上来,将我们吞没。最后的时刻,我露出胜利的微笑,准备迎接那一刻的到来……然后,然后一切都消失了。


  “你究竟在干什么?加里·格林?”


  一道威严的声音伴随着一股魔力同时扫过场地,然后一切安静了下来,我和克拉拉同时抬起头,发现铺天盖地的蓝色火焰……竟然消失了。


  “你这是做什么?我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!”这是我第一次听见那个叫格林的家伙产生这么大的情绪波动,听起来不满到了极点。我顺着声音看过去,果然,是邓布利多来了!


  那个老人正站在赤胆忠心咒的边界处……经过刚才的焚烧,边界已经退到了别墅台阶下面,但我还活着,所以赤胆忠心咒依旧有效,他们是看不见我的。


  ……除非再来一次刚才的厉火。


  我放开了克拉拉,半跪在地上,打量着邓布利多。他看起来……相当愤怒,因为他从其他人口中得知,韦斯莱和桑托斯这两个人还在里面,而格林却执意把他俩和我一起烧死。


  “你不听我的话屠杀了麻瓜,现在还要对这两个人见死不救?”


  “你不明白,阿不思,我没打算下死手!我必须吓唬吓唬那小子!”格林焦急地解释,奇怪的是他好像并不害怕邓布利多,也不像其他人那么尊敬他,看起来很……放肆,“只有来真的,我才能把汤姆·里德尔逼出来,拿到他手上的东西!”


  邓布利多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缓步走到我这边,停在了边界处,一双冰冷的蓝眼睛望向内部。


  “汤姆,”这老头一开口就让我非常不爽,可惜他看不见我,我连反驳一句都做不到,“该说的,我已经全部说过了,如果16岁的你心里还有些许的良知……我希望我们可以谈一谈。”


  顿了顿,他平静地深吸一口气。


  “我希望你把桑托斯小姐和韦斯莱先生还给我们,作为交换,我可以解开反幻影移行咒,放你走。”


  “你疯了?”格林马上跳了起来,紧跟着是穆迪和西里斯。


  “不能就这么放他走!”穆迪气势汹汹地咆哮着,那只义眼激动地转动。但是,邓布利多连看都没有看他们一眼。他安静下来,似乎是在给我时间消化这些。


  “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么?”我问克拉拉,但并不是在征询她的意见……所以,我可以逃出去了?只要把这两个人交给他们?


  生的希望一下子又在我胸膛燃烧起来。我转动着手中的戒指,思考着邓布利多的话有几分可信。克拉拉也在我旁边没动,很是安静,但我无暇顾及这女巫在想什么,只要不来妨碍我就行。


  “我知道你不相信我,汤姆,所以,我会用全部的魔力和生命立下一个短期誓言,在确保桑托斯小姐和韦斯莱先生生命无忧以后,解除反幻影移行魔法,并且在你离开以前,除非凤凰社任何一名成员受到袭击,否则我们不会主动攻击你。”邓布利多果然很了解我,在这种无法交流的状态下,他主动向我开出了一个条件。


  “你真的是糊涂了,阿不思!你就这么放走他们?这可是得到复活石给你解咒的唯一机会!”格林气急败坏地说,激动地做着手势,但邓布利多仍旧不为所动。


  “还会有下一次机会。”


  “你真是要气死我了……”


  我无暇顾及他们那边的争吵,在心里权衡一阵以后,我下定决心,值得一试。大不了,我就和他们鱼死网破。


  我看了一眼仍旧昏迷的韦斯莱和谨慎地盯着我的克拉拉,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拥有的所有武器。只不过在衣服内侧的口袋里,我发现了一件一直贴身携带的东西……这个,或许可以派上用场。


  “好吧,看来我们今天都是幸运儿,谁也不会死在这里了。”我冲克拉拉释然地笑了笑,她仍旧冷冷地盯着我,但态度不似刚才那么尖锐,也没有要来攻击我的意思,不知道是不是刚才那番谈话起了效果。我拉了她一把帮她站起来,然后走到比尔身边,帮他掖了掖衣服,示意克拉拉把他扛起来。


  随后,我们一起走到了边界边上。我们这边三个人伤痕累累,脸上交错着鲜血和灰尘,对面则是衣着光鲜、浩浩荡荡的一支大部队,中间被月光一分为二。


 “看见了吗?那边那个老头也是个胆小鬼,”我凑到克拉拉耳边轻声说,不屑地笑了笑,“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坚持的信念到底是什么东西,他的目的如果是除掉我,就不应该救你们,而该用你们的命换这场胜利。现在他准备把我放跑,寄希望于下一次虚无缥缈的机会,软弱无能、一事无成,这就是你们愚蠢的领袖做的事情。”


  “污蔑邓布利多,这就是你的目的,是吗?”


  克拉拉淡淡地望向前方,邓布利多已经开始念动誓言,咒语的力量在他身上积聚,发须飞扬。


  “我很了解他,不管你相不相信,他最大的本事就是说点关于爱的漂亮话,只想维持现状……因为他害怕变革,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……”我淡淡地说,并不急于让她相信,只是想看看我能做到哪一步而已,“我觉得你是个明白人,克拉拉·桑托斯,或许你应该重新考虑一下了。”


  克拉拉最后看了我一眼。在邓布利多立下不攻击我的誓言以后,我目送她走出了边界。


  与此同时,我解除了魔法,大大方方站在这群人的面前。这几个人立马将我围在了中间,满是戒备地盯着我的一举一动。我轻蔑地扫视了他们一圈,转动着手里的戒指,看向邓布利多,想看看他还打算和我玩什么花招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