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78

  伦敦的街头下着雨,我躲在街角,一言不发地注视着街景。楼房、车辆和远处的天空都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调,就像冥想盆中的记忆,飘渺而不真实。在这样一片压抑的景色中,只有车灯是明亮而鲜红的,间歇地点亮我的脸,然后又暗淡下去。


  “汤姆。”


  我回过头,目视着温斯顿穿越雨幕向我走来。他的双手随意地插在口袋里,一绺潮湿的黑色长发垂落眼前——他没有打伞,也没有戴帽子,却不像我想像的那样淋得浑身湿透,风衣上只覆盖了一层薄薄的水雾。来到我面前以后,他垂下眼,对我笑了笑:“到底什么事?下这么大雨把我叫出来……还不让我开车?”


  说完,他向我伸出手,帮我把卫衣的帽子往下拉了拉:“不变装就出来很危险……别忘了你还在躲避通缉。”


  我低下头,做出一副腼腆的样子倾听着他的话,过了一会儿我说:“我想让你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


  “搞得还挺神秘。”温斯顿笑了笑,尽管嘴上这么说,他还是跟在我身后,和我一起走进了地铁。买票的流程仍旧和以前差不多,我和戒指之前也坐过一两次,所以我轻松地买好票,和温斯顿一起进了月台,等候下一班地铁。


  我,黑魔王,和一个麻瓜黑手党首领并排站着等地铁,这画面看起来非常超现实。只不过没有麻瓜知道这一点,在他们眼中,这里不过站着一个平平无奇的男人跟一个青少年而已。


  我不记得今天是礼拜几了,仔细想想,我似乎也搞不清现在是上午还是下午,但地铁上却很挤,人和人之间大概只留下了一根手指的距离;空气一片浑浊,充满了麻瓜们难闻的味道。就在我厌恶皱眉的时候,温斯顿却十分自然地伸手把我揽到怀里,让我靠在他的身上。我愣了一下,默默地推开了他的手,但并没有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。


  温斯顿,一个奇怪的家伙……他是唯一一个我并不反感的麻瓜,也是除了我自己以外,唯一一个叫我汤姆,我也不讨厌的人。


  说起来……从刚才起我就觉得哪里说不出地奇怪,现在我才终于意识到了原因——这一路上,我一直都是站在温斯顿的视角,以一个旁人的角度看着我自己;我的思维,也迟钝得像在做梦一般,连这么明显的事情都没有注意……


  “我们就在这一站下吧。”当地铁停靠在某个站点的时候,温斯顿贴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,我抬头,奇怪地看着他。


  “在这一站?”


  “我想……我大概知道你要带我去哪里。”


  我皱眉望着他,而温斯顿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,直接拉着我的手下了地铁。我用力甩开了他,显得很震惊,想赶紧重新上车,但车门却在我面前合上了。


  温斯顿背着手在边上旁观着,当地铁缓缓驶远的时候,他无视了我的不解和愤怒,安静地看着我:“我很了解你,汤姆,我知道你要和我谈什么……所以,让我带你去个更好的地方吧。”


  接下来,我别无选择,只能跟着温斯顿七弯八拐,来到了一家位于摩天大楼顶层的餐厅。餐厅装饰得金碧辉煌,光线很昏暗,透过落地玻璃,能将雨幕下的伦敦西区尽收眼底……唯一不对劲的是,这个极尽奢华的地方除了我们以外,一个人也没有,只有唯一一张桌子铺了桌布,上面整齐地摆着两套餐具。


  温斯顿走过去帮我拉开椅子,带着优雅的笑容注视着我,我停在原地,凝重地看了他一眼,还是走了过去。


  接下来,我们什么都没做,但餐厅仿佛事先有过预约一样,直接开始了上菜。服务员也只有一个人,长着一张没什么特点的脸,目光呆滞、表情空白……简直就像被夺魂咒操控了一般,显得格外压抑。


  随后,一道道高级料理被端了上来,餐前酒、海鲜、羊肉、牛小排、松露……但我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刀叉。


  “怎么,不合口味?”温斯顿也停下了刀叉,抬头注视着我纹丝未动的牛小排。


  “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我直截了当地质问。


  “只是想对你好些,让你品尝一下这些美味佳肴而已……你已经很久没吃过像样的东西了吧?不论是以前,还是现在……”温斯顿自顾自地说着,依旧带着不变的优雅笑容,“这里的厨师和别的地方不一样,我想……应该更适合巫师的口味。”


  我微微眯起眼睛,手臂动了动,似乎是找到了袖子里的魔杖。


  “我和你一样,最近才吃上这些真正的食物——监狱里的伙食很糟糕,相当糟糕,厨子是一群没什么教养的阿尔巴尼亚人,极端的时候,我甚至只能捉点老鼠果腹……”他手撑下巴,看似很随意地说着往事,轻轻点了点餐盘,“如果你是担心别的——我可以保证这里面没有加料;你对我来说,和汤姆一样珍贵。”


  最后一句话落地,寂静瞬间淹没了大厅。


 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我过了半天才干涩地开口。


  “你们两个很像,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差别……但对我来说,分辨你们不是问题,”温斯顿轻笑,闪烁着诡异光芒的蓝眼睛倒映在我的虹膜里,“不过我更想问……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  我的表情阴沉下来:“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,我就没有相信过你。”


  听了我的话,温斯顿笑了起来,向后仰倒靠在椅背上,好像觉得这是个好玩的游戏:“我替你们教训手下的那一次吗?确实,当时我没有很好地控制住自己……这跟我个人也有点关系。还有吗?”


  “还有你作为麻瓜出色得反常的战斗技巧,就凭你一个人甚至能和凤凰社的巫师对打,从邓布利多眼皮底下逃了出来……这段时间以来,我一直在调查你,就在前些天,我终于抓住了你的狐狸尾巴——你告诉我们的那个故事是反的,你的兄长亨利·华莱士根本没有杀死你的父亲,真正的凶手是你!你的哥哥,不过是在报仇而已。而且,如果我猜得没错……他应该已经死了,是不是。”


  “这就是你怀疑我的理由?”


  我摇头,冷笑了一声:“这只是我之前怀疑你的理由……直到昨天,我在汤姆的口袋里发现了一瓶药剂,似乎是你给他的。我为了救他……给他服用了这瓶药剂,没想到他竟然真的有所好转。如果我猜得不错……这恐怕是伪装成麻瓜药剂的魔药——所以告诉我,你到底是谁?”


  说着,我没有给温斯顿反应的时间,瞬间拔出魔杖攻击了他,却被一层透明的盾牌挡下——而“我”,则一副毫不意外的样子。


  餐桌上一片狼藉,温斯顿却泰然自若地坐在原地,微笑着、带着几分赞许注视着我,缓缓放下了手中苍白、修长的魔杖。


  “呵呵,不愧是我的魂器。”温斯顿眯起眼睛。我看见餐桌对面,“我”的脸色瞬间改变,漆黑的瞳孔里,倒映出一抹猩红——在我自己的眼睛里,我看见温斯顿的倒影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……


  我终于意识到了,那个带着几分紧张和焦虑,却强作镇定、充满敌意地凝视着我的并不是我,而是戒指。


  而温斯顿——


  “马沃罗·冈特的戒指——”温斯顿把玩着手里的魔杖,嗓音低沉得像蟒蛇的鳞片缓慢地爬过我的心脏,“按理说我现在应该杀了你——如果不是你,日记本在小汉格顿那天,就已经回到了我身边……但你是复活石,死亡圣器之一,所以……如今我也会留下你……”


  他抬起魔杖轻轻一指,戒指顿时浑身一震,脸上露出痛苦的神色。他的另一只手腕被一股庞大的魔力提了起来,复活石在他的中指上绽放着耀眼的黑色光芒。


  “但这取决于,你还剩下多少的寿命。”


  伏地魔托着腮,像是完全被戒指手上的复活石吸引了,对着那道光芒黑暗地微笑。


  我们的主宰,黑暗君王,端坐魂器之网中心的主人。


  我们从来没有逃离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所以,我tm埋了这么多个月的伏笔总算揭开了(鸽子精的痛苦,本来打算十章之内揭晓,谁知道……)

大家一直在问主魂怎么还没出场,答案就是,主魂其实已经出场了,耶

之前挖的关于温斯顿身份的一些坑,感兴趣的可以回头看看,一直有各种各样的暗示

一些大家可能会有疑惑的问题会在后面的章节里陆续解释

评论(49)
热度(16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