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81

 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伊莱也坦然地回望着我,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什么不对劲,于是我微微颔首,眼神变冷:“我拒绝,为什么我要让你随意摆布我的身体?”


  “我只是觉得这对我们两个都有好处,如果有巫师的身体数据做参考的话,我就能知道很多东西……哎……要和你解释清楚很麻烦……”伊莱抓了抓头发,棕色的眼睛看向我——当我想从一个人身上得到什么东西,但对方又极其防备、难缠的时候,我也会不经意间流露出这种介于厌烦和算计之间的眼神……可我至少还会用营业性的微笑掩盖过去,伊莱却完全没有这么做的意思。


  “看在我曾经收留你一晚上的份上,还贡献了这栋房子给你藏身,你是不是应该报答一下我?”最后,伊莱憋出了这么干巴巴的一句,我不知道他在麻瓜界的学术成就有多高,但在说服这方面,他简直是个白痴。


  我抱起手臂,挑衅地看着他:“你觉得我是那种知恩图报的大善人?”


  “里德尔,你非要搞得这么复杂吗?”伊莱再度叹了口气,拿起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,“我平时帮组织里研发一些药物,你懂的,各种各样的都有……”见我挑起一根眉,伊莱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“算了,我想你也不会对那些下人用的玩意儿感兴趣。或者你想想看,你的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我可以帮你顺便看看——也许你有什么想处理掉的尸体?想做鉴定的生物样本?……”


  “做鉴定……”


  “比如你向我提供某个人的头发、指甲、血液、唾液这类东西,我就可以帮你做个DNA鉴定……算了,我想你也没有这种需求……”


  我心中微微一动,他说的这些材料,听起来怎么那么像……


  “DNA鉴定是什么?”


  “你还真是对科学一无所知啊。”伊莱翘起一条腿,瞥了我一眼,一副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的样子。因为他说到的东西很关键,我只能说服自己忍耐,勉强向他挤出一个笑容——


  "Please? "


  伊莱也没有卖关子,放下咖啡,再度用那好像对什么都不关心的语气向我解释:“众所周知,人体各部位的细胞都有相同的DNA,所以只要通过检测一个人的体液、毛发,或者皮肤细胞,就能判明一个人的身份……你有这方面需求?”


  我盯着他的眼睛,一种振奋的感觉在血管中涌动:“巫师……也有你说的DNA吗?”


  “所以,这就要给你做完检查之后才能知道了。”他笑了,“怎么,有兴趣了?”


  听伊莱向我介绍完体检都要做点什么以后,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……虽然我压根没听懂X光、CT、彩超这些稀奇古怪的词是什么意思,但血常规、尿常规、肝功能这些我还是能从字面上理解……梅林,麻瓜想怎么检查这些呢?他们又没有魔法,难道要……


  “放心,这些检查都是无痛的,只有血液检查要在你的静脉上扎个小孔……”大概是注意到我的表情,伊莱安慰我道——安慰……该死的,“总之,在我们‘麻瓜’中间只有小孩才怕体检,足以证明这是安全的……无意冒犯。”


  “我没有害怕,只是不了解。”我压住心头的怒火,一字一顿地强调,伊莱看着我笑了。


  “你们这些巫师真的蛮好玩的,对我们的东西反应这么大,就像孩子一样。”


  “你想死吗?”


  “抱歉,我收回刚才的话……”伊莱半心半意地道了个歉,然后扶着膝盖站起来,“好了,既然谈妥了那就事不宜迟吧,我记得这栋别墅里就有检查设备……”


  一时之间,我有点拿不住主意,是反悔还是跟上去。不过当伊莱身上的白大褂像巫师的长袍一样翻滚消失在门后时,我下定了决心,反正一时也调查不出别的东西了,不如干脆换个思路……情报总是越多越好,不是吗?


  当我快步跟上去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。


  “等一下,伊莱,”我叫住他,扬起手腕给他看上面的红色印痕,“这个……你们麻瓜的仪器也能查吗?”


  伊莱拉过我的手仔细研究了一下,用手指小心地碰了碰那些凸起的血管,疑惑地皱起眉,“……静脉曲张?血管瘤?都不太像啊,一会儿我帮你一并看看吧。”他念念有词着一些陌生的名词,并没有太当回事地松开了我的手。


 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样,这座别墅很大,伊莱所说的检查室位于房子的另一头,要走上一阵子。一路上我们陷入了尴尬的沉默,对于他这种人,我想不出任何闲聊的话题,而且也没有那个必要——


  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  就在我以为这种沉默会持续到目的地的时候,伊莱却打破了它,这可够叫人意外的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你们魔法界……有没有可以让人死而复生的魔法?”


  我因为他的问题愣住了一秒钟,“……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?”


  “因为人都会死,而我不想死。”


  我停下了脚步。


  “……人类的寿命太短了,我的许多研究都是以十年为单位计算的——温斯顿的计划也是。而且,如果在实现它们的过程中因为出意外死掉,那岂不是太亏了……人类的生命只有一次,一次一百年,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,所以我想要……永生,也许魔法能帮助我做到这一点……”


  伊莱转过来,热切地注视着我,而我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  “你们巫师难道不想永生吗?”


  “呃……”


  “或者你们的平均寿命很长?五百年?一千年?”


  “并不是这样……”


  “是吗?”伊莱眼中的热情熄灭了,恢复成无机质的冰冷,“看来是我高估你们了。”


  “你究竟哪来的这种优越感?”我忍不住反唇相讥。


  “说起来,我一直对你反复提到的麻瓜很好奇,”伊莱转过身来面对我,勾起一个礼貌但疏离的微笑,“听起来你们把我们视为两个不同的种族,那么我有一个问题——巫师和麻瓜之间能否通婚?或者,有没有在麻瓜中诞生的巫师?”


  “当然有,他们都是一些泥巴种——”


  “没有生殖隔离,”他轻蔑地打断我,“看来我们在基因层面上的差异没有你们想像的那样显著……很显然,我们都是智人——哺乳动物——碳基生物,我实在不明白你们的这种种族优越感从何而来。”


  伊莱一边说着,一边向我慢慢地走来,我知道他的身上没有半点魔力,但能感受到一种无法言喻的压迫感,不知是不是源于他口中那些陌生的词汇。


  “我们最大的区别是——魔法……”我压低了嗓音,手指搭在了魔杖上,“魔法……可以轻易让你们麻瓜的武器无效化。”


  “我很想知道,魔法的本质究竟是什么?你能给我一个清晰、精确的定义吗?”见我一时答不上来,伊莱再度不屑一顾地笑了笑,“你们在学校都学点什么课程?挥舞魔杖和念动咒语?用大锅熬药?我猜没有一门系统阐明魔法原理的理论课,也完全没有社会学、哲学、经济学、法学、管理学这类学科,我说得对吗?你们只会培养战士,而不会培养学者……恕我直言,你们的魔法教育还停留在对本能的原始探索,社会体制则停留在中世纪……


  “所以让你失望了,我不是那种一提到魔法就会被吓死的‘麻瓜’,我相信只要给我足够的数据,我就可以再现出魔法,但就算给你我们的科技成果,你们也复制不出来。我们真正的差距,根本不是你所谓的魔力,而是思维的层次……”


  我拔出魔杖,用一道变形咒打断了伊莱的长篇大论——


  伴随一阵烟雾和一声轻微的闷响,一只可爱的小黑猫取代了伊莱的位置,出现在我眼前。它睁大了无辜的大眼睛,先是迷茫地瞪了我一会儿,紧接着余光瞥到了自己的尾巴,吓了一大跳,开始疯狂地追逐它,慌乱地喵喵叫着……我顿时感到心里痛快了很多。


  这对这个麻瓜的狂妄将是一个很好的教训。


  我蹲下去,提起黑猫的后颈皮举到眼前,冲它恶劣地微笑:“现在看看到底谁更厉害,嗯?”


  当我觉得教训足够了以后,我把伊莱变了回来,本以为他会老实一段时间,可接下来这个麻瓜的反应却让我感到了——惊恐。一开始,伊莱跪坐在地上,双眼无神地看着地面,衣衫凌乱,满头大汗,微微喘着气……然后,他突然抬起头,用一种疯狂的目光注视着我,毫无形象地用膝盖爬过来抓住我的手——


  “刚才那个……你能不能再来一次?”这个麻瓜饥渴而贪婪地注视着我,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我彻底被他搞糊涂了。


  “你干什么?放手!”


  “刚才是我失礼了,”伊莱听话地松开了我的手,也稍微控制住了一点他的情绪,估计怕激怒我以后就没办法得到答案了,“那些……纯粹是我对你们社会的一些看法和推理,不是针对你个人的,也不尽完善,请你原谅……现在告诉我,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  “我干嘛要告诉你?”看他一副又要扑到我身上来的架势,我迅速改了口,指望答案可以安抚他,“——非要说的话,在脑子里想象一下我要变的东西,然后念出正确的咒语。”


  “思想影响物质……唯心主义……”伊莱手指捏着下巴,出神地喃喃自语,就像被什么东西附了身,蓦地,他抬起头,差点撞上我的下巴,“你们还有这种类型的魔法吗?”


  “这种类型?呃……阿尼马格斯?一些有天赋的人可以把自己变成动物——说真的,我觉得你该冷静一下……”


  “有一些巫师可以经常这么做?无限制地打破质量守恒定律?这比我想象的要远远……”他再度陷入了他那梦幻般的自言自语。


  “除了这个,你们还有什么魔法?别告诉我你们可以空间移动。”


  “当然可以啊。”我莫名其妙地说,然后看着伊莱张大了嘴巴。


  鉴于这个麻瓜现在的表情实在很好笑,和他以往的印象完全不同,我站起来,低头冲他微微一笑,脚尖轻点,伴随一声爆响幻影移行出现在他身后,给他做了个示范。


  伊莱回头,呆呆地坐在地上看着我。


  “说真的,你该从地上起来了……”我垂下头,朝他伸出一只手,突然觉得有点无奈……当我扶起他的时候,他还在疯狂地喃喃自语:


  “这不可能!假如你凭空传送到一个全是空气分子的空间,组成你身体的每个原子都会和空气融合…引发核爆炸!然后你原本站立的地方会形成一个真空,四周的空气分子涌过来,引发另一场爆炸……等等……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你的移动会有爆响?——别告诉我你们还有时间机器!”


  我根本来不及插话,只能在最后僵硬地微笑着点了点头:“有啊,我们有时间转换器。”


  最后一击。伊莱看起来就像受到了什么重大打击,脸色苍白,仿佛刚刚接受了摄魂怪之吻。


  说真的,他现在的表现彻头彻尾就是麻瓜第一次看见魔法的反应,不过我实在想不通,别的麻瓜害怕的是魔咒的闪光和伤害,但他为什么对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大惊小怪?幻影移形是霍格沃茨七年级就能学习的课程……而时间转换器……不过是用来调整课表的东西。


评论(22)
热度(17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