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【LVTR】大逃杀80

  

  这……是什么?


  我困惑地抚摸着那道红色印痕……关于它的来历,我竟然一点也想不起来了,奇怪,我昨天受的伤有那么严重吗?


  “看来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痊愈……”温斯顿突然说道,他也正注视着我的手腕,然后,他抬起头看向我,神情有些严肃,“你不记得了吗?上次你告诉我,这是凤凰社的人在你身上留下的魔法疤痕,一个月后才会消退。”


  好像……确实有这么回事?……对,我想起来了,这是一个我从没见过的魔法,所以最初我还恐慌了一阵,但发现它是无害的以后,我就决定放着不管了——


  “我看,下次还是别像昨天那样特训了……”我声音沙哑地说,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,想赶紧摆脱这种精神恍惚的状态,“你们麻瓜的武器完全没有消耗,这一点也不公平……”


  “没关系,接下来几天,你有充足的时间休息……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能比今天精神些,汤姆。”


  温斯顿向我伸出手,想要再次抚摸我的头顶,我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侧过身避开了他——我可不想一天之内被一个麻瓜摸头,两次。


  当我警觉地盯着温斯顿的时候,我忽然注意到,温斯顿今天的脸色也不太好看,眼睛下面甚至有一圈淡淡的青色……难道他也受了伤?被我的匕首割伤了,还是……


  我本想就此事关心关心他,但就在我要开口的时候,温斯顿却站了起来,于是,我错过了恰当的时机……


  “我不在的这几天,你最好不要一个人出去……”温斯顿煞有介事地看着我说,“要是再遇到敌人,我可没法像上回一样赶过来保护你了。”


  “谁要你保护……”我轻蔑地瞥了他一眼,躺回床上,摆出不希望任何人打扰的样子,闭上眼睛。


  在我合上眼的前一秒,我看见温斯顿的嘴角微微扬起,留下一个慵懒、安静的笑容。房门被轻轻打开又关上,温斯顿的脚步声逐渐远去,最后彻底听不见了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我穿着巫师袍,坐在窗边,眺望着别墅无聊的庭院风景。


  温斯顿才走了一天,我却已经闲得无事可做……奇怪,明明以前也经常这样,我应该习惯了才是——温斯顿不在的时候,我就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,思考我的计划……


  等我帮他重建完势力以后,我就会……我想干什么来着?离开英国?


  说起来,我为什么还要继续留在这座岛上?呆在这里扶植一个所谓的麻瓜黑手党有什么意义?他们已经证明过了,哪怕是战斗力最强的麻瓜,照样在巫师面前一败涂地……


  前两天的战斗似乎伤到了我的头部,使我忘掉了一些记忆片段——我手上这张纸条就是其中之一。


  我是在长袍口袋里找到它的,它被一丝不苟地对折了两次,收在胸口的暗袋里,上面写着十位数的……我猜应该是电话号码,这些括号和分段式写法毫无疑问是麻瓜的东西。


  我有一种预感,也许我应该搞部手机按这个号码打过去,那样我就会弄明白很多事情……我总觉得,发生在我身上的似乎不止失忆这么简单,因为从昨天开始,一切都充满了浓烈的违和感,我说不上到底哪里不对劲,但就是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、被永远改变了……


  我一定会找出答案的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,一个多星期了,温斯顿还是没有回来。


  我擦拭着温斯顿送我的佩枪,手指抚过上面精美的刻字:Dark Prince. 


  这些天,我一边养伤,一边思考了很多事情……灵魂链接就是其中之一。


  思前想后,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——解开大脑封闭术。


  我这么做的原因有很多,最主要的原因……是想做个实验,试探一下主魂。很多人都忽略了一点,赌一把的勇气其实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,假如没有这种勇气,我根本不会达到今天的成就……


  总之,我故意没有使用大脑封闭术,就这样让我的灵魂完全暴露在主魂面前,只要他想,随时都能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
  然后……一天,两天……一个星期过去了。


  主魂没有任何反应,就像把我完全忘了。


  我再度关上了灵魂链接,从这个实验里我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东西……其中之一就是,主魂已经不再紧迫地追杀我,他现在……似乎正在忙于别的计划。


  准确的答案,只能等我得到更多情报以后才能找到了,而目前唯一的突破口,就是那个电话号码。


  我已经命令温斯顿的手下为我搞来了一部手机,却不知出了什么问题,开机正常,屏幕也亮得起来,但就是拨不出电话……我拉不下脸去问这几个比温斯顿还卑贱的麻瓜,只能等温斯顿回来以后问问他了……


  不知道我写下的这串号码是属于谁的……我已经有温斯顿了,没必要再去发展别的麻瓜……那么难道是……巫师?可是,和巫师联系怎么会用到麻瓜的方式……


  “汤姆·里德尔?”


  我被这突然的一声吓得差点跳起来,以为伏地魔终于后知后觉顺着我留下的线索查到了我的藏身处……上膛、举枪、瞄准一气呵成,等到我把枪口对准来人,发现并非主魂以后,我才深深地松了口气,背上已经冒出了一层冷汗……


  等等,为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拔枪?如果这真的是伏地魔,我岂不是已经被杀了?


  我脸色阴沉地放下了举枪的手臂,说不清到底是哪件事让我更后怕一点。


  “看起来你在我们的世界适应得不错?”


  那个不速之客懒散地往门框上一靠,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,微笑地注视着我。我打量着这张有几分熟悉的脸,几个月前在布莱顿的记忆缓缓苏醒……


  “你还活着啊,伊莱……”


  “华莱士。”他替我补充道,悠然自得地走到房间中央的沙发边上,毫不客气地坐下,就像这里是他自己家一样……


  不对,华莱士?


  我带着几分诧异打量着眼前的麻瓜男孩,如果说上次的他就像在阿兹卡班关了几年的犯人,那么现在的他意气风发得就像出没金融街的精英……他脱去了那身不合身的旧睡衣,身上套着一件干净整洁的白大褂,就像刚从医院或者实验室走出来一样。


  事实上,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和几个月前的他有联系,除了那双死气沉沉的眼睛……


  此刻,伊莱也正毫不掩饰地观察着我,那双棕色的眼睛里毫无光亮和希望,却又没有绝望;冰冷,但又不像伏地魔的眼睛那样令人畏惧,更像已经洞穿了一切,不带一丝感情凝视着这个世界的机器。


  “你和温斯顿……是什么关系?”回想着他的姓,我不禁问道。


  “养父子。奇怪,他没告诉过你吗?”伊莱古井无波的眼睛里泛起了一丝感情波动——疑惑。


  没等我接话,伊莱环顾了一圈我的房间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最近确实很奇怪,他不再告诉我一些事情了,前几天又突然说要出国……我根本不记得他有什么海外势力……”


  他的眼神渐渐恢复了冰冷,注视着我放在桌面上的魔杖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我想了想开口道:“我想起来了,你之前和我提过他的事……方便告诉我吗?你和他是怎么……”


  伊莱耸耸肩,非常爽快地满足了我的好奇心:“我爸妈也是组织里的人,在我很小的时候被警察杀了,温斯顿收养了我给他干活……没什么特别复杂的情节。”


  “你好像说过,他是你的恩人。”我压低了嗓音,略微表示了一些好奇,试图从他那里试探出点东西……因为我隐约感觉到——有什么不对劲。


  “他是我还活着的理由。”


  伊莱沉默了一会儿,轻声地纠正了我,依旧冷漠的眼神和他的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分不出哪个才是他的真心。


  “听说是你救了他,我还没来得及向你表达谢意。当初也多亏了你,我才选择坚持下去,直到温斯顿把我从那个地方接回去……汤姆……不对,你现在叫什么来着?黑暗王子?”他冲我笑了笑,尽管他并不擅长微笑,“温斯顿……好像挺喜欢你的……”


  他说的没错,温斯顿不止是“喜欢我”这么简单。如果温斯顿和伊莱一直关系不错,又为什么要用那种态度对待我……


  他不应该对我有任何感情。


  “总之,我早就该和你见一面了,但因为我这个社恐的老毛病,一直拖到现在……今天我正好来送货,顺便过来看看……”伊莱再度打量了一遍我的房间,他这次的眼神令我很不舒服,用魔法打个比方的话,就是巫师在使用摄神取念时的那种眼神,我很清楚麻瓜没有这种能力,但仍旧有些发怵。

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我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
  “进别墅的时候,我感觉有点不舒服,就像被什么东西窥视着一样,可是我很清楚,门口没有红外线,也没有监控,因为这是我的地盘……哦,对了,这边的花园该叫人去清扫清扫了,草丛里冷不防冒出一条大蟒蛇,把我吓了一跳……”


  我试着想象伊莱被“吓了一跳”的样子,感觉非常困难,然后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伊莱所说的……


  蟒蛇?


  “总之,很高兴看到你还能认出我来,记忆障碍没有恶化,”我刚要气愤地打断他,伊莱却突然凑到我跟前,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我,“后来还流过鼻血吗?”


  “鼻血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我下意识地摸了摸鼻梁,很是惊讶。


  “果然是这样……”伊莱若有所思地坐回了沙发,双臂交叉抱在胸前,整个人的气场隐约有了改变,“温斯顿这段时间也常流鼻血,看起来总是很累……我能够理解,从头开始建立势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是……”


  伊莱的话似乎唤醒了我脑海里的什么,我感觉到之前一直抓不住的一些线索活跃起来,正在显现它们之间的关联——主魂的失踪,我还没有离开英国的原因,纸条上的数字……一切线索正在盘旋形成一个荒谬的猜测,但我还没来得及细想下去,伊莱就打断了我的思考:“我想给你做个体检。”


  “做个……什么?”


  “体检,体格健康检查,你不会没去过医院吧?……算了,总之,我个人也很好奇巫师的身体。”他的眼睛看向我,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彩,令人毛骨悚然。这种惊悚和主魂是不一样的,主魂是想要了我的命,但伊莱的眼神——那种就像巫师看魔药材料的眼神,让人不禁想像一种比死亡还惨的结局。


  “等等……你上次是不是说,你因为搞人体实验被通缉?”


  “拜托,只是体检而已,我不会用你做实验的。”


评论(18)
热度(1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