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独自升级。

(LVTR)A Stranger 06

      凌晨的某个时间我醒了一次,爬起来看了一圈,便重新躺下了。


    这就是魔法界的看守所么?条件比我想象中好很多。


    床铺出乎我意料的舒适、干净,虽然房间里很暗,但我还是能看见,对面靠墙的地方摆着一张小桌子,墙角似乎还配备了单人洗手池和……抽水马桶?


    要知道,现在可是1943年,就八十年前的生活水平而言,已经很不错了,我想我得知足。


    另外,和麻瓜社会一模一样的是,本该是房门的位置装着相当阴森、压抑的铁栏杆,提醒我这里是监狱,我已经被限制了人身自由。


    我叹了口气,摸了摸脖子上让我很不舒服的项圈——这也是他们给我装上的,应该是用来压抑魔法的一种设备,有点像X战警里用在变种人身上的东西………总之这样一来,我就不用担心他们会看出我是个没有魔法的“麻瓜”了……


    你问我紧不紧张?嗯……完全放松是不可能的,但也没到紧张的程度。我有种直觉,藏在我手机里的那家伙费尽周折把我弄来,还赋予我魔法无效化这么Bug的能力,应该不会这么轻易让我死掉,哪怕现在手机已经不在我身边,他也一定在关注着我……


    所以,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?神吗?还是恶魔?……为什么选中我?为什么是《哈利·波特》?他说我也是“汤姆·里德尔”中的一员,也就是说我是因为我的身份被选中的?也会有……比如,“变种人”汤姆·里德尔吗?


    我看着天花板思考了一会儿,没有任何头绪。其实比起害怕,我更多地是疑惑,这个神秘人(我决定以后就这么称呼他了)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我在原来的世界怎么样了?如果我就这样失踪了,认识我的那些人会怎么反应?我该怎么回去?我要继续听从这个神秘人的命令吗?


    囚室很安静,非常适合思考,再加上我已经睡了一路,所以我绞尽脑汁想了点计划,又一一被我自己否决了。


    哎,情报实在太少,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
    就这样,快天亮的时候我又睡着了一会儿,然后……我猜大概是六七点左右,我被敲铁栏杆的声音弄醒。


    “起来了,收拾收拾,你有15分钟的盥洗时间。”


    外面的傲罗没有因为我还是个未成年人就宽容一些,俨然把我当作成年罪犯处置,不过我也不在意就是了,我不爽的只是不得不被人命令这一点。


    只要审判结束,我就不用屈居人下了,再坚持一下——我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在外面一胖一瘦两名傲罗的盯梢下,我尽快完成了洗漱,并接过他们递来的剃须刀简单刮了下脸,他们没有在房间里提供这个,估计是怕我当作武器袭击警员,或者是怕我自杀吧——毕竟我是个青少年罪犯,这么做的可能性很大。


    说起来,平时我看过不少监禁主题的小说和电影,可能就是潜意识觉得,我总有一天会杀人犯案,所以在给自己做准备吧,没想到,竟然以这种方式派上了用场……


    当我换好衣服以后(我还是不太相信我要穿着这身袍子出席庭审,这更像是去参加万圣节派对),那个大个子就打开了门,示意我出来,由另一个瘦子给我带上了手铐。我注意到,他比那个胖子年轻许多,可能是个新来的,看着我的眼神比起严厉,更多的是紧张,还有好奇。


    我故意冲他微笑了一下,他立马手忙脚乱了起来,好像打算也回我一个微笑,但又觉得这样不妥,于是变成了一声尴尬的轻咳。


    “现在,我们要带你去魔法部。”那个胖子注意到了我的小动作,警告地看了我一眼,我立马收起了笑容,恢复成面无表情的状态。


    “你好像压根就没反省过。”


    我已经够听话了,可他还是不依不挠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长官。”


    “你杀了一个人。一个和你一样的女孩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我没有再接话,因为我压根不知怎么回答。


    我和这群人的三观就不一样——我觉得杀人没有错,战场上,杀人就是一种光荣的行为,平民百姓不敢杀人……只是因为社会不允许而已,他们怕的根本不是杀人本身,而是整个社会的压力……


    可是表面上,我必须对这件事装作愧疚的样子,这可太难了。


    我有点庆幸飞路粉对我仍旧有效,我们通过这个直接到了魔法部内部,由于我还是个未成年人,所以他们要保护我,避开所有采访的媒体——这一点和我原来的时代倒是挺像的,也许魔法界比我想象中的文明。


    另一方面,由于我的案件证据确凿,影响重大,还涉及到一头古老的魔法生物,听说上头要求尽快审理,所以我只被关押了一晚,就带到了这里。


    当我被捆在椅子上,各方人马也基本落座的时候,我才想起我还没吃早饭。


    我在高中的时候玩过一次模拟法庭,和卡修斯他们一起,那时卡修斯还开玩笑说,我有做律师的天赋,但是好像也很适合当罪犯,现在我可一点都笑不出来了。


    “肃静!”


    一个穿着宽大长袍,法官模样的男人使用了声音洪亮咒,对着所有人说道,四周顿时安静下来。


    其实到了现在,我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——我的对面煞有介事地坐着十来个中年男女,各个身穿滑稽长袍(而非西装),脸上却一本正经的样子,有一种荒诞感。


    我就好像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,被一群幻想世界里的人抓过来,进行荒谬的审判……


    “肃静!下面我宣布,霍格沃茨学生遭害暨连续石化事件一案,正式开庭审理。本案审理人………”


    当法官终于念完他长篇大论的开场白以后,我身边的一个男人上前一步,打开一个小瓶子,递到我的嘴边,命令我喝下去。这时候,我突然明白了他们不给我吃早饭的原因。


    “被告人已服用吐真剂,大人,一分钟后可以开始审理。”


    “非常感谢,普林斯先生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暗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